close

1..jpg

住在關山的第五年,注視台東的角度,好像不那麼的浪漫。

也因為住得有些久,對於許多事情,看得淡,也看得清。

 

2.jpg

來這裡的人總是活得特別浪漫,一群群移居台東工作的人,懷抱著理想與夢,然而有時,台東居竟是大不易的。

首先便是要能夠找個安身立命的工作,能夠安於此處的恬靜,也能夠對這裡的貧瘠甘之如飴。

有時我覺得關山的人深居簡出,是迫於此處八點十點就關得差不多的生態,住個幾年卻覺得,早早回家睡覺也是一種美麗。

──能夠打破這種早睡早起的優良習慣,只有厲害的店家才能做得到。

 

 

3.jpg

「咪咪桑,如果關山有一家美麗的咖啡店,賣咖啡和甜點,

要有台北味的那種,最好價格也不要太貴,如果可以有啤酒就更好了,

還有還有,媽咪,希望那裡有貓跟書可以看。」

我不只一次跟我家的咪咪桑這麼說,娘親只跟我說,

祈禱吧,說不定哪天有人開,你就不用想著跑池上跑台東

 

9.jpg

的確也會因為不想要夜騎而獨自在家飲酒或喝個牛奶,坐在客廳幻想自己在咖啡店。

 

6.jpg

有天路過發現,老屋有人整理,

再過陣子,聽說一間叫做「奧維」的店開了,

賣咖啡甜點還賣啤酒。

剛在高職上完烘焙進修課程的我們,帶著披薩來到這間店,認識了小霏和店主。

 

1-.jpg

我不是一個快熟的人,來了很多次才搞清楚,

店主麗雯和小霏,分別是雲林和台北人,

來台東多次後,選擇落腳龍田,剛開始幫忙老夫妻經營民宿,

後來去市區的翠安儂甜點店工作一陣子,慢慢地存錢規劃開店,選擇一間咖啡店也沒有的關山。

因為他們想喝點飲料、休息放鬆時,「真‧的‧不‧想‧騎‧車‧出‧門。」

能夠有一間走路或短途騎車就能到達的小店,是多麼奢侈的事情啊。

 

我在的關山,想吃個霸味薑母鴨,得要開車一小時吶。


 

11.jpg    14.jpg

店裡面架設了投影機,看起來頗有運動bar的感覺,

可以三五好友揪來喝二十四節氣啤酒,吃個炸物。

也有人會在賽季固定來這裡,一群人吃吃喝喝的好開心。

 

8.jpg

我都是來這邊寫論文,在咖啡店觀察學生的學習單,就沒有太嚴重的「周末工作鬱悶感」。

莓果起司蛋糕,酸香不甜,綿綿密密的吃兩塊都不成問題,只是還會節制一點。

盛裝白開水的伏特加瓶,傳上ig會有大白天酗酒的頹廢爽快感,嘿嘿。

 

 

12.jpg

有天打排球救球摔倒,即使敷藥了還是有些驚魂未定,入夜了自然而然走進店裡,

要了一杯牛奶巧克力和綴有草莓的布朗尼。感受牛奶的滑順和布朗尼綿密扎實的濕潤,

緊張的心好像,慢慢地被撫平了。

 

 

 

7.jpg

無論是親師懇談、隔宿露營,大活動結束後,總喜歡來這邊放鬆喝點東西,

不甜的摩卡、美味的墨西哥捲餅、店主麗雯請的檸檬馬卡龍,每次來吃的點心,

默默的紀錄我在關山的生活。

 

10.jpg

「我剛剛覺得好感動噢,我現在居然是在關山,有這樣的地方啊……」

我跟小霏說,小霏則跟麗雯說,她聽到這樣的話,有點感動。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奧維叫做奧維,睡覺前想到這個問題,

也許奧維也算是always,always有個地方,屹立在這純樸的小鎮。

我想生活即是如此吧,擔心著許多事情,

工作、人生,然而喘口氣的時候,欣賞眼前的靜謐與美好,默默地更愛這片土地。

因為她是如此的平靜、貧瘠、不繁華熱鬧、與世無爭,

 

卻告訴你,看似安靜地此處,因你欣賞的目光而擁有更多美麗。

 

 

 

奧維小鎮

地址: 台東縣關山鎮民權路12號

電話: 0918 539 556

FB:https://www.facebook.com/Ourwaygood/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guanshan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